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情暖独羊 法护成长
时间:2018-06-05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未检办  【字号: | |

  为了更好地关心贫困家庭儿童成长,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柳州市人民检察院、鹿寨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鹿寨镇政府在鹿寨县独羊村开展了“情暖独羊 法护儿童成长”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暨亲子活动。鹿寨镇人大代表、青年志愿者,独羊村村民代表和近40名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柳州市人民检察院晨曦工作室的检察官们将法律知识与趣味盎然的游戏巧妙结合为孩子们进行了法治宣讲,提升了孩子们学习法律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晨曦姐姐们介绍了什么是性侵?如何防范性侵?教育学生要主动防范,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懂得了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由于贫困家庭平时父母外出务工,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六一”期间刚好在村里的家长一起参加,让留守儿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亲情,拓展知识,增强自信,在和风暖阳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检察官们还特意买来了大蛋糕,分给了每一个孩子,和他们一起庆祝节日,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快乐并且有意义的儿童节。 

  

  【瞧,孩子们吃得多开心啊!】 

  此次活动,检察官们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和喜悦,感知了社会温暖,检察官则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编辑:王艺臻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