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检察蓝”护航柳州职业教育, 开启检校共建新篇章
时间:2021-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1日,柳州市人民检察院、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并开展检校党建联建活动,校方聘任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翁宁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开启检校共建新篇章。

  柳州市二职校校长黄煜欣、党委副书记刘春艳、相关中层干部以及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黄端、副主任翁宁等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黄煜欣校长为翁宁副主任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随后检校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围绕下一步如何深化检校联动,加强法治合作,加大对职业人才青少年后备力量的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研究讨论。

  座谈后,检察官参观了二职校党史教育长廊、党建活动室等,共同学习党史,促进检察履职。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也是落实宪法法律规定的法治责任,是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需求的社会责任。目前,柳州市两级检察院已有82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进校长普法宣传150余场,并以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为切入点,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和“法治云课堂”等普法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联合普法,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柳州市检察院将把“法治进校园”活动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不断创新未成年人普法宣教的方式方法,践行“用真心呵护祖国未来,以专业履行检察使命”的理念,持续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