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柳州开展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服务效果评估
时间:2021-07-22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第七检察部  【字号: | |

  为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进一步规范化运行,柳州市检察院近期对未检案件社会服务效果开展评估工作。市检察院组建了未检社会支持体系服务效果评估组,评估组由全市两级检察院未检干警、团市委权益部负责人等组成。7月15日上午,2021年柳州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服务效果评估工作会议在市青少年服务中心召开。评估组成员和司法社工参加会议。 

  评估会上,青少年服务中心汇报了2019年5月至今为全市两级检察院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提供社会服务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评估组对社工服务档案、相关案件进行评查,并针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合作计划进行交流和研究。

  柳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黄端代表评估组反馈评估意见

  2019年4月,柳州市检察院、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入选全国首批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单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柳州市检察院紧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理念、规律和工作实际,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充分运用“检察官+团干部+司法社工+志愿者”的“1+3”模式,联合社会力量对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进行精准帮教,为受侵害的未成年人提供多元保护救助,共同促进涉案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全面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评估组成员实地查看司法社工服务场地和服务流程

  下一步,柳州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规范化制度化,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